主教材:Super Kids 4,Unit 2,這一課的文法,主要是「所有格代名詞」。
課本設計得很好,以圖片方式來呈現,我覺得很清楚。
如上圖,我們可以讓小朋友看圖,說出句子:(1) It's not hers. It's his. (2) It's not hers. It's mine.
   
   
 

光是課本上的練習,還不夠,我另外用flashcards,搭配一張A4紙,來讓小朋友練造句。
L型夾,前面放flashcard ,後面放A4紙寫上所有格代名詞,我想要讓小朋友造否定句和肯定句。  
上面兩張圖:This camera is not hers. It's mine. 依此類推。 多練幾次,小朋友就可以從語感裡面去累積、類推,不需要太多解釋,他們可以了解mine = my things, hers = her things 我們只要提醒一下,這些字後面都不再加名詞就好囉! 昨天我上課的這一班,人數較多,分成五排,每排至少有五位,我們可以玩音樂傳卡遊戲。(音樂傳卡遊戲,之前分享過,點這裡。) 配合音樂,同一組(排)小朋友互相傳卡,音樂停止時,拿到卡的小朋友要立即站起來,說出句子。試試看!很好用喔。連陪讀的家長也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