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無奇的課程中,加入一點點drama元素,就像在一盤鄉村濃湯上綴以義式香料,總是令人欣喜的。
每個孩子心中都有「戲癮」,他們其實很愛扮演、很愛假裝,只是沒有機會展現。


外師Rachel前幾天跟我分享,她的女兒Tiffany剛剛上幼稚園小班。
前三天,回家總是悲苦地向媽咪說"Miss Wang hit me today." "Miss Cheng said she hates me. She hit me."
Rachel覺得很奇怪,不大相信老師真的會體罰小小孩。
想來想去,覺得不妥,乾脆問清楚。
"Dear, why did the teachers hit you?" 
"Were you a good girl at school?"
"Did they really hit you?"
"You had better tell me the truth. Do I have to talk with the teachers tomorrow morning?"
小小Tiffany最後終於承認,"I pretended."
Rachel問她為什麼?她說,"I think I am Cinderella."
這個「上學花絮」真是讓我們倆都笑翻了。
這個寶貝真的很愛「演」耶。
可見孩子們聽故事、讀繪本時,真的很「入戲」喔。   
 
 
  
 
 
 
 
 



上禮拜上幼美班的課,我打算要講If You Give a Pig a Pancake這本知名的繪本。
突然想讓孩子們唸唸這本書的書名。
那我們可以用不同的聲音表情來試試看!
這種不一樣的聲音表情,就是一種戲劇元素。
所以我讓小朋友用witch, old man, baby, monster的聲音來小試身手。
想不到喔,不用彩排、不用教,他們可以立刻轉換聲音,唸得很好耶!(看上面的影片)
好愛我的幼美班小朋友,每週都給我不一樣的驚喜!

  
 
 
 
 

BTW,兒美班也可以這樣玩喔。
我最喜歡用在讀本,因為我們的讀本是Reading House系列的繪本,用不同聲音唸起來,很過癮的。
當小朋友可以用不同的聲音唸故事,他們會變得很踴躍。
我會請他們用這些聲音表情:
robot , little girl, little boy, giant, fairy, witch, old woman, old man, baby, monster, frog, owl ......
你有什麼好的idea嗎?請留言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