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幾個月前的上課記錄了。因為剛寫好「鉛筆袋」文章,想到還有這個遊戲可以分享耶。
首先,在鉛筆袋裡放入撲克牌。紅色代表加分,黑色代表扣分。 練習文法的遊戲,利用表格是最好用的。我是這樣認為。如下圖,左側的flash cards,是hit his/her head, cut his/her hand, hurt his/her leg 用意是要使用過去式動詞造句。例如:He hit his head yesterday. 我先請class leader上台。他指著格子,全班一同練習造句。練完全部句子,再進行遊戲。 遊戲開始囉!分兩組比賽,可輪流選取一個「句子」,唸出來。句子說對了,就可以看看分數!直到九張撲克牌分數都揭曉,就結束囉!過程中,孩子們練習了好多次,過去式的造句。以語感練習來說,成效不錯!老師們不妨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