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寫過一篇運用三角鐵來練習單字的文章,這次主角換成另一種打擊樂器:鈴鼓( tambourine )。
這些都是很方便、很適合運用於美語教學的樂器。
不過,若是老師要購買鈴鼓,我會建議買一個好一點的,不要買塑膠鼓面的,買個皮面的,雖貴一點點,但是耐用,而且,聲音響亮好聽。
另外,可以買一支木製鼓棒(通常是得買一組兩支)。
那麼,就可以像我在影片中那樣,用鈴鼓來做專注力的訓練。
  
鈴鼓的敲擊方法:1.敲鼓面2.點木框3.以鼓棒滾動鐵片4.手搖鈴專注力的訓練,我一直覺得非常重要。有經驗的老師,能夠讓小朋友很快的「聚焦」,也就是專心。孩子們能專心的話,接下來的學習都將事半功倍。影片中,我們以簡單的clap your hands, stomp your feet, touch your head等動作,配合鈴鼓的聲音、次數,同時要孩子們聽、看、做,就是要他專注!再來帶入days of a week ,就變得容易了,因為他們很專心。動動手、動動腳,孩子們也很喜歡,因為這就是孩子的天性。了解孩子,用對方法,訓練其專注力應該不難。當然,手指謠、歌謠律動等等,也是很好的專注力訓練方式。如有好的idea ,歡迎留言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