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第一個月過了大半,也就是說我們也忙了一段時間。
暑假,對文教業而言就是旺季,辦活動、開新課程,忙得很充實。


上面的照片,是六月份國中畢業典禮的當天,我的學生Mitchell來看我。
Mitchell從小二到小六,都在我的班級裡學習美語。
如今他已經國中畢業,邁向下一學習階段。
那天聊得好開心。聊他的未來、學習計劃、父母的近況、我的近況......。
Mitchell已經是個大孩子了。長得人高馬大,性格也變得體貼。
我還是會記得他「小時候」有多頑皮、多搗蛋,讓我生氣次數不計其數啦。
時間拉長來看,我卻更加喜愛這位經過時間洗禮而成長的大男孩。
感恩,曾經有段人生道路,我能有機會陪他一程。
我從電腦檔案裡找出2006年我們舉辦夏令營的照片。  
Mitchell和我,他成長了,我的年華也日漸老去。時間很公平。
那晚,他一直等我忙完,一直聊到我下班,再一起走路去搭捷運。
好喜歡再見到他,也深深祝福他。
孩子,一定要過得好。未來人生還有許多挑戰,也有更多美好會在前頭發生。努力做自己。
暑假最開心的事:1.好多「老」學生,都會趁暑假來「探師」。他們會來告訴我,考上哪所大學,交了女朋友,也有從國外回來的。能再相聚,需要緣分。謝謝你們回來看老師。2.即將舉辦兩天一夜夏令營。這種活動對我來說,其實很辛苦,責任重大。但終於有機會,與老師們、家長們、孩子們在一起,走出教室、走入森林,我們有時間能一起玩、一起笑。我充滿期待。勢必會成為我們再一次珍貴的回憶。3.七月底要放小暑假一週啦。每年按照慣例,我們總要喘個氣、休個假。今年,我還是要去潛水度假喔!夏天,就是要奔向大海,就是要曬黑呀。祝福大家暑假平安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