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010.5.24幼美S2A班)

就是因為有你們的笑容,努力進步的心,Teacher Rachel與我,才這麼甘心情願,每個禮拜教新的歌謠、講新的繪本故事、發想新的遊戲。
這個年齡最小的班級,也是我們花了許多心思的班級。
跟兒美班不同,他們不需要考試,作業也大多可以輕易完成。
因為沒有學習壓力,所以上起課來,師生互動溫暖美好,孩子們樂於學習,臉上常常掛著天真可愛的笑容。其中有一位孩子,叫做Timmy,目前一年級,是位十足的創意小子。(照片:這是母親節慶祝活動,媽咪和Timmy一起來參加闖關活動。)









Timmy的媽咪穿著一雙夾腳涼鞋,左腳是黑色,右腳則是白色。我稱讚媽咪說:「妳的涼鞋好可愛喔,兩邊不同顏色,很有型又好看耶。」媽咪說:「是Timmy叫我這樣穿的啊。」原來,她買了兩雙涼鞋,一雙黑,一雙白,打算給自己和妹妹各一雙。Timmy見狀,就說,換成黑白各一配成一雙,這樣更好看!原來是Timmy的創意點子啊。Timmy在我們的補習班不只上美語課,也有學鋼琴。他是一個很有音樂天分的孩子。我曾在他練琴時,進到鋼琴教室跟他一起玩四手聯彈,我發覺他的音感特別好。讓我想到自己小時候,聽到一段旋律,就能用小電子琴彈出來,才讓媽媽發覺我應該有學音樂的潛力,於是開始一段漫長的學習道路。Timmy也是這樣,他的相對音感比一般人好,所以彈琴可說是得心應手。聽Timmy媽咪說,他在家也會聽流行音樂,只是他聽的方式和一般人可不同喔!一般而言,我們都在聽歌詞,也會跟著哼哼唱唱。Timmy是在聽這段音樂的背景,由哪些樂器演奏出它的配樂呢!這位小藝術家,總是很有創意!有一天,Timmy很開心地告訴我,他在學校賽跑,贏得全一年級的第一名! 我說:「哇!Baby,你好棒!你可以跑那麼快,超厲害!你是怎麼辦到的?」Timmy回答說:「我也不知道啊,我就一直跑一直跑,盡力地跑,認真地跑,後來我也覺得我自己跑得好快,好像變成不是我自己在跑,我的身體好像變成不是我自己的身體一樣......。」我覺得他好可愛。說話的時候,他的眼神都在發亮,從他的眼睛看這世界,無一不美好,什麼都新奇。而他的一番「不是自己在跑」的可愛說法,讓我每每想起來,嘴角總會自然上揚。小孩的潛力無限,正因為單純、懵懂,所以思考不受限制、不考慮現實。他們的創意,有時讓我們莞爾一笑,有時卻引我們重新思考人生的大問題。給孩子們空間吧。我相信,每一位孩子都是創意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