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小朋友為Mother's Day所做的作品--- Wheel of Affection


最初,我在Kaboose看到分享,就很喜歡。
下圖來自Kaboose官網。小朋友們設計的卡片富有創意、風格各具,若不是要讓他們帶回家送給親愛的媽咪,還真想留下來收藏哩。您一定注意到了,轉盤中間,使用的是一支兩腳釘,英文稱為paper fastener。to me you are的下方挖了一個洞,如此一來,轉動轉盤,可以換字,變成一張可動式的可愛卡片!看完上面女生的作品,接下來是男生的作品,我也很喜歡。有心意最重要。相信媽媽們也喜歡這些作品,一定會愛不釋手!雖然說Mother's Day已經過了... 為了讓其他老師參考,也給我自己留下記錄,以下介紹製作方法。First of all,需要兩張不同色的粉彩紙。粉色系為佳。請勿使用影印紙,硬度不夠,轉動不便。以圓規(compasses)畫兩個圓,一個圓略大於另一個圓。剪下。圓心以紅筆標記一下。在小圓上,圓心的右邊,切割一個長方形。我自己試做以後發現,切出一個箭頭形會更好。(如下圖) 因為這樣在轉動時,就不會看到別的字。大圓在下,小圓在上,用一個兩腳釘來穿過兩個圓的圓心,轉盤即完成。在白板上教學,在箭頭形的洞裡,我們待會兒要寫上一些形容詞, some words to describe your mom...教完(其實算是複習)這些字之後,小朋友就可以開始努力了.. . 剩下的工作,就是美編、裝飾,如果課堂上時間不夠,小朋友也會很樂意帶回家完成的。最後,我會告訴小朋友,上面的字句,他們都要會唸喔!When they send the cards to their moms, they need to read it to Mom!  我等一下再把小朋友朗讀卡片的影片放上來!I need a bre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