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幼美班S2A的主教材--- Gogo Loves English 2 ,Unit 2的新單字。
從這一冊開始,單字變多了,也需要更多更多的活動,讓孩子們學習運用這些單字。


教到這些opposites,我首先想到Nick Sharatt的這一本Faster, Faster, Nice and Slow! 雖然我也有其他關於Opposites的立體書、操作書,但是覺得這一本配上這一課,還真是絕配!Nick Sharratt的用色鮮豔、線條簡單,圖畫中富有幽默,小朋友一看就懂,而且會很喜歡!heavy and light ,用大象和蝴蝶來做表徵,是不是簡單易懂,而且還挺有趣的?再來看看big and small,作者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 cold and hot也畫得很生動。講這本繪本時,我們有好多好多可以和小朋友問答、互動的東西。What season is it? Is it snowy? Do you like snowy days? Wow! It's summer! We can go swimming in summer! Do you llike it? Do you wear a hat? Do you have sunglasses?  這本書裡還有很多精彩的頁面,其中我也很愛這一頁--- I'm getting wet. I'm warm and dry. 兩張圖裡面的小窗戶,分別透露出不一樣的情境。一個是窩在沙發上喝熱牛奶、吃餅乾的Nick,一個是在雨中跳舞、踩水的Sue。看到Nick的微笑舒服表情時,我會問問我的小朋友:Look outside! Who's there? What's she doing?  和小小孩一起讀這本書,真是一種享受。這本書我在S2A班裡講了兩次,小朋友們仍很想聽、很想看。有一次上課前,Tiffany來早了半個小時,我讓她先preview這本繪本。我們來看看Tiffany讀書時,各種開心的表情。因為在課本和繪本裡都學到一些opposites(相反詞),如果再搭配一首fingerplay或歌謠,那就成為很完整的套餐囉。Fingerplay:Roly Poly Song:Open, Shut it (Super Simple Song) 希望你也一樣喜歡Nick Sharra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