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昨天教幼美班這一首歌,小朋友很快就學會了旋律,歌詞則需要多聽幾遍,應該就可以背了。
有媽媽在回家的路上打電話給我,說孩子不曾聽過這首歌,昨天初學,但是在路上就會唱出幾句歌詞,她很驚喜。
好歌果然魅力很大,易學,讓人愛唱。


lyrics:

You are my sunshine, (雙手在左右兩邊上方做太陽狀)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手掌打開在臉頰旁搖動,緩緩蹲下再站起)
When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左食指擺動向左) (右食指向右擺動)
How much I love you. (雙手做愛心推往前)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雙手左右擺往左推) (雙手左右擺往右推)


The other night, dear,
As I lay sleeping,
I dreamed I held you in my arms.
When I awoke, dear,
I was mistaken,
And I hung my head and cried.  



在歌詞後面,我加上了適合幼美班的簡單舞步。腳步則是簡單的點腳、踏步即可。
我們的CD只唱了副歌這一段,就是要讓孩子們學得快又好。


不能不提一下"You Are My Sunshine"的歷史,其實是在1940出片的。
當年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長Jimme Davis,本身也是一位鄉村音樂歌手,非常熱愛這首歌。
他曾經在自傳中寫到,在任內每次集會,他會騎著他名叫Sunshine的馬,高唱" You Are My Sunshine"。真是浪漫熱情。
後來路易斯安那州公佈這首歌做為州歌。


就用這首歌,開始一個新學期,充滿活力的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