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理照片,看著前兩天,在安親課輔班陪孩子們一起準備期末考的這些照片,覺得好喜歡看每一張認真的臉龐。
考前,老師們和孩子們都很努力。
不但每天留得晚些,連週末也來苦讀。


老師們一張一張的重點整理打字,一次一次的板書教學、口頭問答,與每一個孩子戰戰兢兢的畫面,都交織成一幅圖畫,忙碌中那種充實的氣氛,其實是很棒的。因為我們,在進步。今天,成績出爐,一放學,孩子們魚貫進來教室。迫不急待報告的,必定是好成績、好名次。也有孩子沈默不語,或是一被老師問了,就紅了眼眶。老師們總是拍拍他們的頭,有鼓勵、有讚美,也可能有聽到成績之後有一點失望的。其實我們努力過了。美好的仗已經打過。勝敗結果都不能否定我們曾做的努力。當然還有進步空間,我們還可以微調,下次還會更好。努力的過程、成績的揭曉,都是人生的縮影。按照每一個人的職責,出每一份心力,盡力無愧就好。孩子們已經等著放寒假,老師們則緊鑼密鼓安排寒假各項課程與活動。學期交替之際,有一點輕鬆,也有一點忙碌。今天看著小朋友在TV Room裡面玩Wii,大戰時發出驚呼聲、勝利的呼喊聲... 啊,能暫時解除課業壓力,是一種多大的幸福啊。我們把這種幸福持續到寒假冬令營,過一個不一樣的寒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