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管是哪一本主教材,都會有這樣,編號的句子。(如上圖)
為了達成讓小朋友一直唸、很快熟悉每個句子的教學目標,我們一定要設計出好玩的方式,才能讓孩子們有十足的動力喔!


在聖誕節前,我覺得要應景一下,所以分組玩了「畫雪人」的競賽遊戲。
規則超easy,就是要按照順序才能畫出snowman!
不能先畫頭或手,一定要按照這個順序,共有六個步驟喔。首先分成兩組,各給一組六張的撲克牌(1.2.3.4.5.6)。其實就是當骰子用,但是快多了,省事。撲克牌面朝下。抽到6,很好,要全組一起唸課本裡的6號句子三次!按照第一張照片,就是Go to bed at nine o'clock. Go to bed at nine o'clock. Go to bed at nine o'clock. 唸完了!很抱歉,不能畫雪人。因為要先抽到1才可以畫雪人身體唷。Yeah! we got "one", so we can draw the snowman's body. Next time, if we get "two", we can draw the snowman's head! 抽撲克牌時,小朋友都會很緊張又期待!如果沒剛好,就讓他再蓋回去,不能畫圖,但句子還是要唸喔。(很奇妙,他們都會「很甘願」的大聲念句子喔。) (蓋回去的撲克牌,老師可斟酌時間,要不要洗牌都可以。不洗牌的話,小朋友已記住位置,遊戲會比較快結束。) Have fun drawing a big snowman! It's step 6. Draw a hat for the snowman. Almost done!  Team A finished their snowman first! They won the game! 這個遊戲的發想,是之前Dorina老師寄了一本「卡通簡筆畫」的書給Annie老師。我在office翻著這本書,覺得「原來漫畫是這樣啊!分成幾筆畫,慢慢就畫成一個可愛的圖。」所以,要謝謝Dorina喔!雖然我還是不會畫漫畫,但至少想出了好玩的遊戲,上課上得很開心。老師們,可以把snowman換成任何簡單圖畫喔。畫出分解步驟就可以了!分享完畢,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