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大家踴躍搶答!看到這樣的畫面,總是很感動。表示小朋友們積極參與課程,也喜歡老師設計的活動。
前陣子教到有關天氣的單字,我想要讓孩子們造句,於是又利用大型撲克牌,設計一個簡單的遊戲。



感謝我的學生Candy這一天幫我們拍照,方便我看圖說故事哩!
First of all,要先教拼字、認字。讓孩子們熟悉這些字怎麼發音、如何拼寫,避免死背,或是「會記圖但不會認字」。
(這八張flashcards的後面,我預先放入數字為1234的大型撲克牌各兩張。) Teacher Catherine: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Is it sunny and hot? Is it rainy? Kids: Yes! It's rainy. Teacher Catherine: OK. You can make a sentence like this. "It's rainy today."  一次一個小朋友,選出兩張flashcards,各造一句。For example. It's rainy today. It's foggy in Taipei. 全班的小朋友要一起唸兩次這兩個句子。達到全體練習的效果。老師將rainy、foggy的卡翻轉過來,數字無法配對,無法得獎!相同數字才能配對,才能得到獎卡一張。 Who wants to try? 像這樣,兩張都是2的卡,就得分囉!透過個人造句、全班複述的方式,全班都把句型、單字記熟了。沒配對成功,再貼回黑板,小朋友會偷偷記得哪一張卡是幾號,達成專注力的訓練、記憶力的訓練。所以有時候不一定要分組競賽,也會有好的練習效果。像這樣超過20個人的大班級,也很適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