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是一個有豐富意涵的節慶,擁有一本包括所有元素的立體書,無論教學、無論自己欣賞,都很棒。
"My First Jumbo Book of Christmas"這本書一直是我的寶貝。
我要非常感謝故事高手Alice (純真)老師,好幾年前,我們在聚會中交換聖誕繪本,我超級幸運抽到這本書。
從此每一年聖誕節,它都是我的得力助手。 


我用這本書來介紹所有應景的事物。
因為這本書比一般書大一點,適合上課使用。
有立體、有操作機關、有可以翻起來看的設計,集所有吸引人的方式於一書。欣賞完這本Jumbo Book,還有兩本觸摸書,也是我在聖誕節Story Time的首選。不分年齡、程度的Story Time,選書的必要條件是:圖案大、可愛、色彩豐富、有延伸性(可帶延伸活動)、可唱歌、可簡單可難即興發揮。選對了書,氣氛容易營造,就可以做一場成功的故事會。(By the way,雙胞胎的媽咪Sabina老師,我在ETA有向妳推薦的繪本,就在這裡喔!請往下看!) "Santa's Suitcase",看封面就知道,Santa的衣服都是可以觸摸的,有不同材質,很酷喔。








話說有一天Santa受不了了酷寒的天氣,想要去溫暖的地方度個假...... 他去了很多地方,森林、沙漠......,甚至去潛水哩。最後,終於回到自己的家啦!另一本有異曲同工之妙的"Santa's Suit"也很有趣,更適合較小的小孩。主要在辨識顏色,一樣可以觸摸每一種材質,很有趣。開宗明義就說Santa已經厭倦紅色了啦,他都只能穿紅色衣服,他想要換換顏色,來點兒新意!於是...... 試過許多顏色,都不滿意,聖誕老婆婆知道該怎麼做喔,她拿出一面鏡子...... 果然還是紅色最適合Santa呢!以上兩本,幾年前購於禮築外文書店。聖誕節還有很多精彩繪本喔,我要來書櫃找找囉。Have fun rea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