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到12 Days of Christmas這首歌,難免會想找一本繪本來上課時用。
我好像沒找到過相關繪本,索性自己做一本!
這是兩年前做的喔,每一年都可以拿出來給小朋友看,很值得。
小朋友們都會吵著說,請老師教他們做一本,他們也要有一本自己的聖誕書。


其實我的小朋友們真的做得比我還棒!
他們的小書充滿驚奇,有立體設計、有可操作的機關、用色豐富美麗。
可是我都讓孩子們帶回去珍藏了。
上次做閱讀寫作師訓,有跟孩子們借了幾本給老師們參考,也是去年的作品,孩子們保存得真好。
現在只能看看我自己的作品:製作內頁,會用到紅、綠兩色各三張A4大小的construction paper (或粉彩紙、雲彩紙......不要太薄的)。貼上12天的代表圖案,著色,寫下歌詞,做出立體設計,裝飾... 背對背用相片膠貼起來就完成囉。封面可選擇瓦楞紙或其他素材,我還是會用紅、綠這兩種基本色來搭配,營造聖誕節氣氛。很簡單的花圈(見最上圖)是用紅綠毛根各一、鈴鐺做成的,也可以讓孩子們當手環。封面旁邊可以用剪圓角剪刀修整,看起來精緻度加分。讓孩子們製作這本小書的目的:練習ordinal number(序數)、singular and plural nouns(單複數名詞),結合節慶教學。我當時是每堂課讓孩子學兩句、寫兩句,至於著色、裝飾、裝訂等等後製工作,小朋友都可以在家完成。一個月後,孩子們會唱、跳、背這首歌,還可以辦書展哩!晚一點再post這首歌的律動!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