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一個運用「超大撲克牌」的美語遊戲。 
平常我都會將flash cards放在透明的L形夾中使用,後面貼上軟性磁鐵。


這天,要教的單字,是rooms in a house: kitchen, living room, dining room, bathroom...
教完單字如何拼讀,也學習如何運用這些單字來造句之後,我們可以玩個小遊戲喔!
需要用到撲克牌,號碼是1,2,3,4,6,7,8,9 ,花色隨意,不會用到5。
將撲克牌放在L形夾裡有吸鐵的那一面,正面看不到數字。如下面照片。
分別將八張撲克牌放入八個不同夾子。這一班是K2程度,還沒學過「比較級」,但別擔心,孩子們學語法是很快的。寫上句型It's bigger /smaller than five. 可將全班分成兩組比賽,按照順序,參賽者選一張卡片,並說出完整句子。例如:I watch TV in the living room. Mother is cooking in the kitchen. Look! Mojo the mouse is in the closet. 這樣有運用到上列單字的句子,都可以過關。(老師需注意其文法正確性。) 接下來,全組一起repeat句子三次,就可以猜猜看--- It's bigger than 5.或是It's smaller than 5. 老師將L形夾翻過來公佈答案,若猜中了,就得分囉! 遊戲目標:熟悉單字、訓練造句、團隊合作、預習比較級。小朋友都玩得很熱烈唷,全程使用英文,並且可以很快造出完整的句子!老師只要適時糾正句子的錯誤處,作為遊戲的引導者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