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嚐南瓜派喔。
Thanksgiving Day,就是上禮拜四,Teacher Rachel準備了兩個南瓜派,與大家分享。
這一天是K5B班的課,孩子們特別有福氣,體驗一下正統的感恩節美食。


Rachel告訴我,一般他們是在pie上面加些鮮奶油,但她覺得台灣人可能不喜歡太多奶油,所以用香草冰淇淋取代。一邊吃南瓜派, Rachel一邊告訴孩子們感恩節的故事、習俗傳統、美食等等。孩子們對南瓜派的反應如何呢?嘿嘿,大部分都說不太喜歡這個味道。我自己則覺得,真的充滿濃濃的南瓜味,也算不錯啊。每個人品嚐一小片,體驗一下過節的滋味,也是很好的文化體驗活動。以前主教材中教到pretzels這種美式點心,為了讓學生們瞭解這是什麼,我真的去天母的小雜貨店找這種零食。那是好多年前了,台北還沒有Costco哩。好不容易買到pretzels ,帶到課堂上請大家吃,孩子們也說不好吃、不喜歡、沒味道呀。後來,又教到salsa,我回想起在美國短住時,好喜歡墨西哥菜,每天都想吃tortilla chips(玉米薄片)沾salsa (莎莎醬),我到要上飛機前,還在LA的機場再吃一次哩。我也買過tortilla chips和salsa在班上請客,不過,喜歡的孩子,還是很少啦。看來,小孩對美食的好惡,確實和大人不大一樣喔。話說回來,體驗異國美食,藉由不同的飲食習慣,來瞭解不同的文化背景、飲食思維,還是值得的。這次我們在感恩節吃南瓜派,瞭解到近百年前, Pilgrims來到美國新大陸,印地安人教導他們種植玉米、南瓜等作物,第二年豐收了,他們做成派餅來享用,於是這個傳統一代傳一代,變成感恩節家家必備的美食。我相信這對老師們、孩子們而言,都是很有趣的體驗。學習外國語言,互相瞭解文化內涵,是很重要也深具意義的。你也這麼認為嗎?我們很幸福,有樂於分享的外籍老師Rachel,總是帶給我們豐富的文化體驗,讓孩子們學語言,學得很有生活感。我開始期待明年的Thanksgivin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