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The Wiggles嗎?他們有種神奇的感染力,會傳遞快樂,會讓你的身體動起來,跟著扭一扭喔!
之前Catherine分享的Turkey in the Straw影片,就是The Wiggles的作品。他們的舞步是否也讓你印象深刻?
現在,跟著上面影片,來跳一下The Monkey Dance吧!


然後我們來認識一下這個可愛的團體。
The Wiggles來自澳洲雪梨,是一個兒童樂團,最早於1991年創立。
創團的四位元老是澳洲的幼教老師,同時也精於音樂創作,因有感於澳洲缺乏專屬幼兒的音樂、舞蹈創作表演,
於是決定結合「幼兒教育專長」與「對音樂的熱情」,開創出新型態的寓教於樂的表演。
wiggle就是「扭一扭」、「快樂地律動」的意思,他們希望把這種愉悅帶給眾多小朋友。The Wiggles在澳洲成功地帶起風潮,後來更在電視節目上固定播出,發行的音樂CD、錄影帶皆銷售數百萬張。1999年起,The Wiggles更遠徵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日本、香港等等,所到之處,皆受到盛大歡迎。The Wiggles為什麼會這麼受到喜愛?因為他們巧妙地將音樂及教學理論結合,讓小朋友學得很開心。他們在節目中跳各式各樣的舞蹈,有芭蕾、方塊舞、海軍舞、波卡...... 除了體能運動,也有認知發展,如教導顏色、形狀、英文童謠(nursery rhyme)、比較級文法......等等。這個團體將近20年仍歷久不衰,其價值與貢獻讓人欽佩。他們的幽默表演方式,實在很經典。縱使其中團員有更換過,他們仍堅持著最初的理念。你或許知道,幾年前,迪士尼與The Wiggles結盟,並首先針對亞洲市場,推出過本土化的The Wiggles。也就是台版的The Wiggles,由台灣人組成,唱的是國語童謠喔。可惜不久便解散了。有時看看國外專為孩子們舉辦的大型演唱會,那種氣氛真教人動容。聽Raffi的演唱會CD,他還會熱情地與Grandpa、Grandma問候,與他們say hello,可以想見那種大人與小孩在演唱會同樂的快樂感覺。The Wiggles在美國辦演唱會,也是票房保證,甚至出現黃牛票哩。我們看看照片,跟著過癮一下。今天,你wiggle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