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喜愛的教具,都已經使用很多年。
這個呢,可是最近購得又很喜歡的。
決定介紹一下。
Picture Word Puzzle,當時在老闆推薦下,打開來玩了一下,覺得好適合我的幼美班喔。
正面拼出單字(CVC),可藉由圖案是否配合得知,再翻到背面,完成self-chcking。
背面是句子喔,很棒耶,讓初學的孩子們也能從單字延伸到句子,整個語感就提升了!


看看盒子的介紹:


圖案要配對,拼字才能成功。把上面三張pig卡翻過來,就變成這樣:bed 猜猜看,要延伸到哪一個押韻字?當然是red啦!孩子們也很快學會整個句子,運用了bed和red喔!小朋友一起拼拼圖,也一直唸唸唸,單字、句子...... 有些句子很可愛,有些有點好笑,例如:The pup is in the cup.這就會讓孩子們開心了一下下喔!(幼美和兒美的笑點,實在是不一樣的! )  小小孩,做什麼都很專心,學什麼都很起勁。一個半小時下來,全程美語的聽與說,input, output,非常愉快,很快就結束了。靜態與動態的活動交替之間,孩子們的笑容與言語之間,我往往驚喜於孩子們的成長軌跡,如此稍縱即逝。第二次給他們玩Picture Word Puzzle那一天,發覺大部分的句子他們可以認讀,我已經很滿足。課後Venessa的媽咪告訴我,每個禮拜一晚上,上完幼兒美語課回家,Venessa都會一直唱唱說說,心情好到睡不著。希望這樣的啟蒙課程,不只是一個好的開端,還能蓄滿續航力,讓孩子們一輩子愛英文、敢用英文,讓這個語言助他們的未來一臂之力。備註:購買地點:思克美語教學資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