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一張Bomb Card,簡單容易,用印表機印出來就行了。
要跟一般的flash card一樣大才好用。

下圖是flash card。我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將Bomb夾雜在整課的flash cards裡(通常是八張或十張)。讓全班小朋友唸單字,或是造句,全班都要一起開口。老師只要一直抽換flash cards就行了。當一看到Bomb時,要立刻趴下、閉上眼睛,否則會被炸彈炸傷!被老師看到,最慢的那個小朋友,就輸啦。但教學法總不能一成不變,要來點不一樣的變化。上禮拜,我是這樣玩... 老師一樣抽換字卡,把唸完的卡放到最後面去。看到Bomb時,小朋友要立刻舉手搶答,說出上一個單字或是句子。答對的話,就可以跟老師猜拳。贏就可得3分,平手得2分,輸的話得1分。上禮拜請Candy小朋友上台當小老師,我則錄下短片。放在這裡分享。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個東西...品名就是「叫人鈴」。
在較大的文具店應該可以買得到。很便宜,百元以內。
以前曾經在凱斯買到類似的東西,叫做「搶答鈴」,價格是這個的好幾倍,功用卻完全一樣。
所以不見得要進口的、昂貴的教具,只要適合用、耐用就可以啦。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來聽聽可愛的小小孩唱Days of the Week吧。

我在很久以前就會唱這首歌,但沒有聽過CD ,直到有Super Simple Songs。
Super Simple Songs對我來說,是幼美班很好的輔助教材。
主教材裡面所有主題教學,幾乎都能找到能配搭的歌曲。
因為歌詞簡單,要編律動也變得很輕鬆。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Family Fun網站看到這張照片,你是否會跟我一樣,發出會心一笑?
很可愛的Glitzy Glasses,有可愛的2010字樣,戴著它去參加party吧。
網站很貼心,有眼鏡模型可供下載。( 點這裡下載 )
我覺得直接把2010著色、剪下,貼在一般的眼鏡上,應該可行。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ny-greetings-2.jpg


2010的第一篇文章,來寫寫英文版的新年賀詞。
經過熱烈的、激動的、狂喜的跨年夜,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有更美好的每一天。


在教初級班小朋友寫作時,可以用這些句子來賀新年: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相信不管是哪一本主教材,都會有這樣,編號的句子。(如上圖)
為了達成讓小朋友一直唸、很快熟悉每個句子的教學目標,我們一定要設計出好玩的方式,才能讓孩子們有十足的動力喔!


在聖誕節前,我覺得要應景一下,所以分組玩了「畫雪人」的競賽遊戲。
規則超easy,就是要按照順序才能畫出snowman!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最喜歡大家踴躍搶答!看到這樣的畫面,總是很感動。表示小朋友們積極參與課程,也喜歡老師設計的活動。
前陣子教到有關天氣的單字,我想要讓孩子們造句,於是又利用大型撲克牌,設計一個簡單的遊戲。



感謝我的學生Candy這一天幫我們拍照,方便我看圖說故事哩!
First of all,要先教拼字、認字。讓孩子們熟悉這些字怎麼發音、如何拼寫,避免死背,或是「會記圖但不會認字」。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久沒有寫美語教學文章。
忙完聖誕節的活動,一邊計畫著明年,一邊閱讀前陣子購得的繪本。
這段時間外籍老師回美國度假,我要代課,時間變得很緊湊。
在緊湊的課程中,日子過得很快,當然也很充實。
2009只剩三天,就要迎接2010的到來,同時也是一個新的decade開始,加油!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照片:幼美班小朋友,閱讀聖誕節繪本。)

聖誕節即將到來的12月,相信老師們都很忙,忙著辦活動,忙著教聖誕歌曲,忙著做crafts、教室佈置,也忙著寒假的課程規劃。
年底了,我更想要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沈澱,這一年來,對教學的付出、收穫、成長、省思。
除了作為一個老師的自我思考,也同步思考著整個教學團隊的方向,哪些地方該微調,哪些地方我們能做得更好。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上禮拜六,和小朋友一起編舞,唱這首好聽的聖誕歌--- A Holly Jolly Christmas。
昨天,有家長來接小朋友,問我:「這麼早就把聖誕樹都佈置好啦?」
我跟這位爸爸說:「11月底,好多商店都佈置好了啊,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Yes, Christmas is coming.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聖誕節是一個有豐富意涵的節慶,擁有一本包括所有元素的立體書,無論教學、無論自己欣賞,都很棒。
"My First Jumbo Book of Christmas"這本書一直是我的寶貝。
我要非常感謝故事高手Alice (純真)老師,好幾年前,我們在聚會中交換聖誕繪本,我超級幸運抽到這本書。
從此每一年聖誕節,它都是我的得力助手。 


我用這本書來介紹所有應景的事物。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歌謠加律動,確實是讓孩子們學句型的好方法!
最近我們學到Where's ______? He's / She's in the _______,
教材本身就有編成Sing-a-gram,我也喜歡用唱的來學句型文法。
唱了幾次,分成幾組上台比賽,在有趣的氣氛中,句型就學會了。


Lyrics and movements: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找了一些兩年前的Christmas Story Time的照片。
看看這些照片,端詳孩子們的臉龐,驚覺兩年來他們長大不少。


在Story Time裡,分享了繪本故事之後,通常會有幾個延伸活動。
那一次,我們一起做聖誕節的鈴鐺手環。非常簡單,材料就是紅、綠毛根各一條,鈴鐺數個。要注意鈴鐺要大小適中,可以穿進毛根裡,又不會鬆鬆的。再把另一條毛根纏繞上來,有紅、綠這兩個聖誕節代表色纏繞在一起,就很漂亮。做好的手環,馬上可以戴在手上,要調整大小也很方便。鈴鐺清脆的聲響,很有聖誕節的感覺。小朋友在唱聖誕歌曲、跳舞的時候,變得很熱鬧。我很喜歡這種節慶的感覺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已介紹過這首好聽的聖誕歌,放上三段影片,來看看怎麼編舞,孩子們會記得快又好。
第一個版本,2007年我們在Christmas Story Time後的延伸活動所跳的舞,算是「正常版12天」!
我們戴上自製的聖誕手環,所以跳舞時,會有鈴鐺聲喔,感覺氣氛很好。



第二個版本,由我們的美籍老師Rachel表演,可稱為「搞笑版12天」!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教到12 Days of Christmas這首歌,難免會想找一本繪本來上課時用。
我好像沒找到過相關繪本,索性自己做一本!
這是兩年前做的喔,每一年都可以拿出來給小朋友看,很值得。
小朋友們都會吵著說,請老師教他們做一本,他們也要有一本自己的聖誕書。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2月,就在今天正式開始啦!
進入聖誕月的第一天,一定要寫一篇聖誕歌曲文章,來小小慶祝一下。


今年,經過老師們的討論,我們決定先教這首12 Days of Christmas,屆時去報佳音時,準備要獻唱這首好聽的歌。
昨天我在幼美班第二次教這首歌,上禮拜只教到the fifth day,令我surprised的是,小朋友們幾乎整首會唱了耶。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arney!

這隻紫色的迷人的恐龍......
乍看之下不會很可愛,可是愈看愈可愛。
他的歌剛開始聽有點吵,可是愈聽愈有趣,竟然變好聽啦。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也是一個運用「超大撲克牌」的美語遊戲。 
平常我都會將flash cards放在透明的L形夾中使用,後面貼上軟性磁鐵。


這天,要教的單字,是rooms in a house: kitchen, living room, dining room, bathroom...
教完單字如何拼讀,也學習如何運用這些單字來造句之後,我們可以玩個小遊戲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嚐南瓜派喔。
Thanksgiving Day,就是上禮拜四,Teacher Rachel準備了兩個南瓜派,與大家分享。
這一天是K5B班的課,孩子們特別有福氣,體驗一下正統的感恩節美食。


Rachel告訴我,一般他們是在pie上面加些鮮奶油,但她覺得台灣人可能不喜歡太多奶油,所以用香草冰淇淋取代。一邊吃南瓜派, Rachel一邊告訴孩子們感恩節的故事、習俗傳統、美食等等。孩子們對南瓜派的反應如何呢?嘿嘿,大部分都說不太喜歡這個味道。我自己則覺得,真的充滿濃濃的南瓜味,也算不錯啊。每個人品嚐一小片,體驗一下過節的滋味,也是很好的文化體驗活動。以前主教材中教到pretzels這種美式點心,為了讓學生們瞭解這是什麼,我真的去天母的小雜貨店找這種零食。那是好多年前了,台北還沒有Costco哩。好不容易買到pretzels ,帶到課堂上請大家吃,孩子們也說不好吃、不喜歡、沒味道呀。後來,又教到salsa,我回想起在美國短住時,好喜歡墨西哥菜,每天都想吃tortilla chips(玉米薄片)沾salsa (莎莎醬),我到要上飛機前,還在LA的機場再吃一次哩。我也買過tortilla chips和salsa在班上請客,不過,喜歡的孩子,還是很少啦。看來,小孩對美食的好惡,確實和大人不大一樣喔。話說回來,體驗異國美食,藉由不同的飲食習慣,來瞭解不同的文化背景、飲食思維,還是值得的。這次我們在感恩節吃南瓜派,瞭解到近百年前, Pilgrims來到美國新大陸,印地安人教導他們種植玉米、南瓜等作物,第二年豐收了,他們做成派餅來享用,於是這個傳統一代傳一代,變成感恩節家家必備的美食。我相信這對老師們、孩子們而言,都是很有趣的體驗。學習外國語言,互相瞭解文化內涵,是很重要也深具意義的。你也這麼認為嗎?我們很幸福,有樂於分享的外籍老師Rachel,總是帶給我們豐富的文化體驗,讓孩子們學語言,學得很有生活感。我開始期待明年的Thanksgiving了!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在麥克的特賣會購得的Dinosaur Danger!立體書。
有些小男生會唸恐龍的英文名稱,Diplodocus, Stegosaurus, Triceratops...
實在太酷了,這麼難唸的字,還是難不倒他們。
可見興趣引領著高效學習,值得我們深思。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