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多次都想把繪本班的流程記錄下來,像以前那樣寫一篇又一篇的故事記錄,但總是付諸流水。

回頭看那快要100篇的故事記錄,也有點匪夷所思,以前哪來的那麼多時間?

遊戲文與繪本文兩個分類更是都超過100多篇...... 哇,突然有點感謝自己,以前勤勞地寫下來了。

那就算有一天我不再教學了,還有這麼多可以回顧呢。(笑)

 

上週六的英文喜閱班,講的是跟food 有關的繪本,一起唱了pizza 歌。

這首歌,是Maple Leaf Learning 創作的,YouTube 就能找到。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eace-Is-an-Offering-by-Annette-LeBox-on-BookDragon.jpg

Peace,好美的一個字。

讀這本繪本給寶寶聽,希望他和我一起聽,一起感受,一起讓peace 在心中發芽。

 

送給我即將來到這個美麗世界的寶寶,書中的最後一句話---

May peace walk beside you wherever you are.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570843750.jpg

胎教繪本之二- 最初的質問。 

很難得地錄了中文繪本,因為實在喜歡它。

會注意到這本繪本,是從注目繪者伊勢英子的書開始的。

書裡好多的問題,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應該問問自己。

 

肚子裡的寶寶應該喜歡聽繪本吧?每次讀繪本,都覺得心情好平靜呢。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51ZARDXBHJL.jpg

 

寶寶來住在我的肚子裡,他有25週大了。

懷孕的這段時間,從初期的身體不舒服,漸漸適應,並且享受每一個Jasper 與我同行的日子。(Yes, Jasper is my boy's name.)

好快就進入了孕期的中後期,而我每一天都感覺他更長大了一些,慢慢可以想像他真正加入我們的生活的情況。

已經好期待他的出生了!不過還是希望兒子可以住好住滿,健健康康地,足月再出生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1npi58GCzL.jpg

你(妳)是繪本迷?還是剛剛開始喜歡繪本?不管你(妳)幾歲,這絕對是你(妳)不能錯過的一本繪本。

在四月的最後一天,讀完這本新出版的繪本,覺得它精采到讓人想再看一遍、兩遍、三遍......。

覺得明明是講這麼沈重的問題,人的生與死亡,怎麼可以這麼輕盈地提起與放下,然後讀到最後還能笑著、勇敢著、無所懼怕。

真是好看的一本繪本!

 

(上面的封面照片來自Amazon 網路書店。下面作者照片來自出版社官網www.cincoountos.com)

作者Paula S. Wallace,是這本書的文字作家也是繪者。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580410.JPG

在兒美課堂上,「聽、說」的練習活動很多,「讀、寫」的活動比較少一些(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但是如果能善用一點小教具,也可以把「讀、寫」的活動加入課堂中,而孩子們也不排斥,會得到很好的效果喔!

 

我遇過很多不喜歡「寫」的孩子,尤其是寫作業。那我們就從課堂上的「寫」,慢慢來建立孩子們對「寫」的好感度吧!

看他們寫字時的專注,對老師而言也很療癒喔!

P1580411.JPG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一本最近很愛的繪本- The Bear and the Piano。

就在上週的繪本讀書月會裡,跟成員們分享了幾本有關音樂的繪本,而這是其中之一。

回來後,想寫一篇文章來分享,可是又開始發懶...... ,直到這幾天,很著迷地把日劇「產科醫鴻鳥」連著幾天看完,又聽了幾次劇中醫師的鋼琴演奏,接著又想起這本繪本......。

因為都是跟鋼琴有關的動人故事呢!

還是介紹給大家吧!

64473.jpg

The Bear and the Piano, by David Litchfield, 上面有trailer,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先看一遍。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580480.JPG

這是「師德」最新版的遊戲海報- Rescue the Prince 拯救王子大作戰!

第一次在班級裡操作就成功喔!

其實遊戲海報沒有什麼教學技巧,它本身就很吸引人,搭配課程內孩子們正在學習的單字、句型,就可以成為課堂上的亮點喔。

也非常適合新手老師,或是偶爾想不到該玩什麼遊戲的時候,都很好派上用場。

總之還是老話一句,遊戲海報永遠不嫌多啦!

 

遊戲的操作方式大多差不多!雖然是這樣,但是每張海報有些不同的變化,仍然可以為孩子們帶來新鮮感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630560.JPG

以前就有聽過(還是看過)這個遊戲!

今天在Facebook 又偶然看到Dorina 老師分享這個遊戲,於是想,今天上課可以玩一下!

Dorina老師分享的是要把句子寫在紙上。但是我們可以改成用Master Game Board 來玩!更好玩!也不浪費紙張!

沒錯!Master Game Board 的好處就是可以擦、寫,重複使用,好收納,要換教室、換班級、跑課都很方便。

但是一定要用白板筆寫喔!千萬別誤用簽字筆、麥克筆等,會不好擦掉,如果真的不小心,試試看用酒精可能可以擦掉。 

 

遊戲前,老師的前置作業是:在遊戲板上寫上句子。如上圖。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630558.JPG

今年的Easter Eggs 染蛋活動,與大家分享我們的實作照片喔! 

早在2013年我就寫文分享過Easter Eggs 的染蛋方法囉!

請看這篇:Easter Eggs染蛋DIY

 

今年跟孩子們一起做的Easter Eggs,方法相同,簡單好操作,小小孩也很OK!

做起來很有成就感就是了!

要染色染得漂亮,重點:1.用溫水 2.加醋 3.食用染劑不用客氣,多加一點,這個不貴啦。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 年的復活節在3/27(日)!

最近幼美班也開始唱復活節的歌謠了。

今年教這一首:Have You Seen the Easter Bunny?

歌詞雖長,但重複性很高,孩子們應該很快可以學會。

唱跳完再一起染彩蛋吧!

 

Lyrics: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570657.jpg

Easter 就快到囉!就算是兒美班,也會玩一些有關Easter 的遊戲吧?

前幾天想了一想,想讓孩子們練習新的單字(weather words),又想讓孩子們感受Easter 氣氛,那就來玩Easter Bunny 拼圖比賽吧!

 

這個遊戲會用到兩種教具:

1. Master Game Board(創意遊戲板) ,剛好會用到一組12個。

2. Easter Bunny Puzzle,兩組。從Google 輸入"Easter Bunny" 搜尋圖片,找到兩個不同的圖案,用A4 大小的「可列印磁鐵紙」列印出來,然後切成四片。在角落寫上(A). (B) 代表給AB 兩組使用。如下圖。    

相片2016-3-19 12 37 24.jpg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00481.JPG

Master you and me 所出品的最新教具「創意遊戲板」,正式與大家見面囉!

英文名稱是Master Game Board,所以是讓老師應用在課堂遊戲、書寫練習的一款萬用教具!

 

每一次要做新教具,都需要一段時間的發想、實驗、試做、試用,然後才能與大家分享。

這個創意遊戲板,其實在去年底就做好了,但也經過一段時間,思考該如何包裝收納,以及在說明書上呈現簡單的教學點子,讓買到的老師更快上手。

所以還是希望你(妳)們和孩子們都會喜歡。

 

文章標籤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630411.JPG

相信大部分老師的教室裡都會有「小白板」,讓孩子們可以自己寫字、畫圖。

但是要讓每一位小朋友都有一個小白板就比較困難,一方面是價格太高,就算是大創,一個也要39元,而且小白板都有個厚度,收納不易。

所以有一套「創意遊戲板」真的還蠻好用的!

一套有12個,薄薄的一片,好寫好擦,讓孩子們不再討厭寫字練習。

P1000481.JPG

 

今天要分享的課堂遊戲,是「交換訊息」(我自己亂取的遊戲名啦)。

文章標籤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570484.JPG

悠閒的星期天,今天來記錄一下昨天的Story Time,真的也是好久沒寫了。

感謝昨天Tr. Mindy 的全程拍照紀錄,這一篇的照片會比較完整(照片多)。

那就邊看照片邊看文字記錄喔!

 

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I Love Bugs! (To review what we learned last time)

我們會用大字報,邊唱邊認字,經過快要兩年,孩子們已經會認得很多單字了,雖然還只是幼兒。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101.jpg

有的時候,一本好繪本,或許不會讓你當下就感動,可是會在日子裡慢慢發酵,蔓延成一片風景,讓你在許多時刻想起,駐足,再沈思一回。

The Race 對我來說,像是這樣的繪本。

 

幾個月前在書店看到它,最初被書封裡的一句話吸引:Follow this hapless herd of caribou in a race to the finish. Who wins? You decide.

作者是  Édouard Manceau ,對這個名字或許不會太熟悉(應該是法文吧?作者是法國出生),但是他的另一本作品Presto Change-o!大家應該不陌生。

這本很受大人與小孩的喜愛啊!是富有創意、能操作的精彩繪本。 

284801944.jpg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1630378.JPG

好久沒寫部落格!

今天來介紹一款新教具喔!

上面照片中,貼在白板上的是新教具- 「創意遊戲板Master Game Board」,其實是兩面有不同的圖案,但是照片中只看到其中一面。另外一面我貼上軟性磁鐵,方便貼上白板。

這項教具可以重複使用,就跟「舉牌書寫板」一樣,可以用白板筆寫、擦。

好處就是,可以讓孩子們動手來「寫」,又不用全部的人擠在白板前,造成秩序管理的困難。

 

我們來應用在一個簡單的課堂遊戲上!

文章標籤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1.9 Freeze Dance for Kids

 

2016.1.23  Monkey Dance

 

2016.3.5 I Love Bugs!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年的 S3B 歌謠,將陸續新增。

請爸爸媽媽協助孩子們複習喔!

2016.1.5 Do You Like Broccoli Ice Cream?

 

2016.1.12. & 2016.1.26. Freeze Dance for Kids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560968.JPG

 

聖誕節的腳步近了,台灣雖然不下雪,但寒流來了,也有冬天的氣氛了喔!

來組一棵聖誕樹吧!

這個遊戲點子,是從Olive老師用字卡排成聖誕樹延伸而來的。(詳情看這裡:[分享]聖誕節樂遊卡小點子 

所以很感謝大家的使用分享文!讓更多老師交流學習,最後受益的都是學生們。

 

在這個混亂詭譎又爭奪利益的時代,如果英文老師們,還能這樣無私的交流分享,只是為了把孩子教好,是多難得可貴的事。

文章標籤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