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聖誕歌曲分享,是來自 Songs for Teaching 網站。
現在還可以免費下載,我也不清楚會到哪時截止,有興趣的老師請快去下載喔!
下載網址按這裡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o Will Guide My Sleigh Tonight?很好玩的一本聖誕節繪本喔!
喜歡收集聖誕節繪本的老師們,一定要有這一本。
Scholastic的平裝版,也是平價繪本,200元有找,算是很划算的選擇。


聖誕節快到了,Santa準備要去送禮物,他需要一些幫手,誰比較適合呢?
老虎力大無比,好像適合喔,可是他們太兇猛了啦!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其實我每天都有在想,今天要分享哪一首聖誕歌曲?
還好聖誕歌曲真的很多!我選的大多是適合教學使用的,還有自己喜歡的。


今天要介紹 Joy to the World 這首世界名曲。
上面影片是 Mariah Carrey 版本。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續上篇,我在講完課後,一派輕鬆,又在 ETA 玩了一整天。
在一樓遇見了好會做玩偶、買手偶的 Rebecca Huang 老師,和 ETG 的 Christine 老師,好高興好高興見到她們兩位。
然後我們很幸運地遇見 Mike 麥克爺爺,他是說故事的超級名人,我們怎麼這麼幸運,跟他聊天、說笑、拍照,玩了好一陣子。

 
麥克爺爺真的很愛說故事,他本身就充滿戲劇效果,非常幽默又充滿智慧。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聖誕節的接近,最近到商店裡常聽到播放聖誕歌曲,愈來愈有過節氣氛囉!
好多年前,曾經教中高級數的小朋友們這首聖誕歌,今天重新回味一下。  

非常好聽、耐聽的一首歌喔,希望你也喜歡!

Lyrics: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ETA ,我的講座在11/13禮拜天一大早8:30,這是思克的演講場次,主題是「當創意教學遇上魅力教具」。
因為真的是一大早!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辛苦,也擔心老師們不來捧場(爬不起來啦)。
令我驚喜不已的是,好多老師來參加,我就被大家的熱情所感動了!
就在要開場的時候,我發現台下好多英語教學界的知名講師,我就......索性邀請大家上台跟我一起做早操了啦!
台上有Ada Lee老師、Goldie Luk老師、Cheryl Chen老師、Bella Chen老師、Catherine Wu老師、Sunny Liu老師,旁邊協助我們的是Estelle老師。
這個畫面,讓我在今天看到,還是滿滿感動。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過了快一個月,如今看ETA當時我們的照片,還是懷念!
每年的ETA,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我們這樣相聚,學習進修。
採買教具樂,搶購繪本樂,更享受的是,聽課學習新知。
英文老師真是個特別的族群,熱愛分享、不藏私、喜歡進步、活潑開朗,我的朋友們都是這樣的典型!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就快過完了,趕快來分享今天的聖誕歌!
換個口味,來首慢慢慢的老歌吧。Frank Sinatra的這一首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當然也有很多後來翻唱的版本,各有特色。原本我覺得他的版本,真的好慢,不是挺喜歡。不過,好幾年過去,也許是年歲增長,也許是心境不同,今年,我覺得這是最棒的版本。坐捷運時聽,閉上眼睛,真的是很舒服很舒服,感覺溫馨聖誕節就來到了身邊。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禮拜,我在幼美班,講了一個「好蛋」、一個「怪蛋」兩本繪本!
我的小朋友們喜歡這兩本繪本,大家都笑呵呵。讓我也更愛這兩本可愛的書囉。


我把兩本繪本放在小畫架上,在 warm-up activity 之後,我問小朋友:Which book do you want to start with?
奇妙的是,三個幼美班都一致選擇 Good Egg!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的聖誕歌曲分享:Must Be Santa,是一首可愛、唱不停的歌曲。
我只聽過 Raffi 版本。好久以前買的 Wee Sing for Christmas 也有收錄,但怪異的是,CD 裡面竟然沒有,而歌詞本有。


Lyrics: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12/4,聖誕歌第四首,來首老歌!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這首歌,在 YouTube 上面很容易可以找到經典的 Frank Sinatra 的版本,而我最喜歡的是 Dean Martin 的版本。總覺得配樂剛剛好。既有寒冬的氣氛,又有一種溫暖。


在教學上的運用,我曾經教過兒美班這首歌,孩子們很喜歡。
他們唱起來,有點稚氣,又帶點成熟,好有趣。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25 聖誕節前,每一天都來一首 Christmas song 吧!
希望我自己能有一點時間,每天跟大家分享一首喜歡的 Christmas song 啦。


說到適合教學使用的歌謠,我的 Top 1 一定是 Mary's Boy Child
因為:1.好聽。2.歌詞就是講述聖誕節由來與典故,深具文化內涵。3.適合做簡單編舞。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o Willems again? YES!
真想跟大家介紹每一本 Elephant & Piggy 系列的繪本!因為每一本都好幽默、好玩,讀來真令人開心。


這一本 "Are You Ready to Play Outside?" 剛好適合 "weather" 主題,所以我也很喜歡帶進兒美正規課程中,做一點延伸,可以讓孩子們對這個主題充滿興趣。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聖誕歌曲有很多很多好聽的!
傳統歌謠就不用說了,每一年一定要教幾首的。
流行歌曲也有很適合做教學的,尤其適合大孩子跟中高級數的孩子們。


It's Beginning to Look a Lot Like Christmas ,好聽,耐聽,而且就剛剛好適合現在--- 12月初,聖誕月剛開始!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進入12月的第一天,想要分享一首聖誕歌。我們正式進入聖誕月囉! 
相信大家都有好多教學活動、表演、繪本故事時間,要在這個月做呈現,一定會是豐富、忙碌的一個月。


When a Child Born ,在這裡分享的是Connie Talbot的版本。
對我自己來說,就以這首歌來拉開Christmas教學活動的序幕吧。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師德的年底大型活動---英語故事嘉年華,已經熱烈展開,你參加了嗎?
FB上面也很熱鬧喔,有「2011名師二手教具義賣活動」的活動頁,邀請大家去按「讚」喔!(Link!)


請連到活動網頁,一探究竟!(按這裡按這裡!)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文字:I'm thankful for the sun, my hands and my family. Happy Thanksgiving! by Sophia)
 

正式進入12 月,也是 2011 年最後一個月了。
很快就要迎接 Christmas 和 New Year 的到來。
雖然 Thanksgiving 已過,不過仍想和大家分享小朋友們的創意作品。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主教材教到 pets...... 我們在課堂上討論了好多關於寵物的話題。

Do you have a pet?
If you can have a pet, what animal do you prefer?
Can you take care of your pet?
Is a snake a good pet? What do you think?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 Thanksgiving 就要到來。
今年我最喜歡的一本感恩節繪本,非它莫屬!
Thanks for Thanksgiving 是一本非常美麗的繪本,圖畫用色豐富,在細節部分也引人入勝。  



我在 YouTube 找到這段影片,貼上來分享。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照片:2011.11.11 ETA 首日,左起:Valen, Estelle, Sunny, Catherine,於書展區「麥克」攤位前)
 
2011 ETA 之後,一直還沒時間好好寫記錄文。
其實我好想把 ETA 的所見所感都記錄下來。
因為回顧之前的 ETA 記錄文章,就好像看到自己一步步的成長,在英語教學這個領域所努力過的許多印記,對我自己來說,是很有價值的。
我也不知道最近能否有時間完成,anyway ,今天先寫一篇新購繪本。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