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設立了一個新的文章分類--- My Story Time 「故事記錄」。
一直以來,在繪本故事班之前,我都習慣會把流程簡單寫下來。
有的時候,準備的東西會多過於時間內可操作的,但大部分時候,時間都能按照我的預期。
我做繪本故事班的準備時,比一般的備課時間要多一些,因為要想延伸活動、歌謠的搭配、韻文的使用時機、勞作要做些什麼......。
這些過程,本來就是我自己該努力的,就像每一位故事老師一樣。
每次做完故事教學,跟孩子們揮手道別,把他們的笑容收進腦海裡,心情也總是很好。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

 

第二期的「繪本美樂地」,在新北市「奧莉薇繪本館」開始體驗課程囉!
歡迎喜歡繪本、愛聽故事、熱愛音樂、想做勞作的小朋友,一起來享受!
課程請洽詢:奧莉薇繪本館 (點一下可連結至官網) 


4/19 ,Catherine老師要搭配繪本的三首歌曲,請看這裡的影片。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記得之前的文章「動詞接龍」嗎?(按這裡複習一下!) 
這是跟Jessie老師買的「接龍撲克牌」,這一組是有關交通工具的。


小朋友在玩接龍時,必須要說出完整的句子,才算通過。
例如: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一直問,又苦於買不到的「瘋狂磁力轉」,現在可以買得到!
快去「英語教學好幫手」(點一下可連結) 
晚去又買不到囉!


有三種可以選擇,看看老師您喜歡哪一種。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從YouTube引用的影片。
坐在草地上朗讀This Is the Way We Go to School,看起來是一件愉快、舒服的事喔。
   
 
很喜歡這本繪本,從孩子的角度,看世界各地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可以運用在Transportation、countries的教學。和孩子們一起讀完這本繪本,再一起唱一首Like Me and You吧!(點這裡看文章)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久前,介紹給大家的The Alphabet這首歌,我現在還偶爾會哼唱。音樂的魔力真大。


上個月,我在小學代二年級的英文課,全二年級的小朋友我都很喜歡。
他們上課的表現常常讓我驚豔。
孩子們喜歡學習應該是天性!學到新事物,他們都好開心。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Lyrics:
 

 

If all the little raindrops were lemon drops and gumdrops
Oh, what a rain it would be.
I would stand outside with my mouth open wide,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寫到Today Is Monday這本可以唱的繪本,搭配the days of the week的單字教學。
也還有這麼一首老歌可以教!
旋律超老派,但是,我的學生們蠻愛的!


Beautiful Sunday,用了一些簡單的rhyming words在歌詞裡,於是唱起來輕快、流暢。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主教材有到the days of the week,我直覺想到應該拿這本繪本出來講給孩子們聽。


Eric Carle大師的繪本,有在收集繪本的老師應該都有一大疊。
這本繪本,整本可以唱成一首歌。
小朋友一邊唱,一邊就學會了Sunday, Monday, Tuesday...一直到Saturday。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ere comes Easter! 
Easter bunnies are jumping here and there, and white Easter lilies are blooming.

Are you ready to go hunting for easter eggs? Let's go!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的Easter繪本文章及由來、習俗,請點:
2011.04.18  [繪本] Easter復活節繪本
2011.04.14  [轉錄] Easter (復活節)的由來與習俗 


今年我增加了幾本藏書,小朋友們可以聽到更多Easter故事!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水果盤轉轉樂」,用在文法造句遊戲上,很受孩子們的歡迎喔。需要教具:瘋狂磁力轉一支、各種水果磁鐵各數個。 

  
 

如影片中的教學記錄,這一班人數較多,我將全班分成三組:Team 1, Team 2, Team 3.
老師在黑板上畫出如下圖的轉盤,六個格子各可放幾個水果,有的放4或5個水果,有的放1個或2個就好。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高年級的繪本書單

1. 
If You Give a Mouse a Cookie
by Laura Joffe Numeroff / illustrated by Felicia Bond
假設語氣  
 
 
 
 
2.  Miss Rumphius by Barbara Cooney dream,環保3.  The Rat and the Tiger by Keiko Kasza罷凌4.  The Little Mouse, The Red Ripe Strawberry, and The Big Hungry Bear by Don & Audrey Wood, illustrated by Don Wood懸疑氣氛 5.  Up In Heaven  by Emma Chichester Clark生命美學、死亡議題 6.  Mabel's Magical Garden by Paula Metcalf friendship, sharing 7.  The Little House by Virginia Lee Burton seasons,環保8.  This Is the Way We Go to School   by Edith Baer / illustrated by Steve Bjorkman transportation,世界觀、跨文化 9.  Curious George by HA Ray humor 10.  Love You Forever by Robert Munsch / illustrated by Sheila Mc Graw親情  繪本書單的分享到這裡,暫告一個段落。 繪本愛好者如你、如我,一定常常發現新寶藏,因為繪本的世界真的是無窮無盡的寶藏!透過story telling,也讓孩子們感受到繪本的大千世界、不同的閱讀感受吧!喜歡這一系列繪本書單分享的朋友,請不吝按個「讚」或是「推」,謝謝。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接續昨天的繪本書單,中年級的繪本,第一本就是Eric Carle的Today Is Monday,因為學校教材大多會在小三、小四教到days of the week!
繪本大師Eric Carle的其他知名著作,如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Brown Bear...大家都耳熟能詳,這次就不再列入我的推薦書單了。

1. 
Today Is Monday

by Eric Carle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終於整理了一份我自己的繪本書單!
這都要感謝好朋友Sunny老師,因為她和我討論,適合推薦給國小老師的,在課堂上容易實施的Story Time ,繪本有哪些?
我原本覺得這真是困難的任務!
因為喜惡是很個人的,又,同一年級的孩子,程度也因為學習英文時間長短而大不相同。
再加上,繪本的世界如浩瀚大海,要挑出「精選輯」,對我來說很困難,因為還在買、還在讀、還沉迷其中!
不過,總之,我從數百本藏書中,先找出各組(分低、中、高年級),我所喜歡、常用的繪本書單。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每位英文老師都會唱個幾首「字母歌」,其中最經典的就是based on the tune of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的那首經典童謠。
最近我聽到這首The Alphabet,一聽驚豔、二聽喜歡!
出自Oxford出版社的新教材--- Everybody Up! 
我在學校聽小朋友們唱了幾次,覺得愈聽愈好聽!
音符跳躍著,心情也飛揚了。
用這首歌來學字母、教字母,好開心啊。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yrics:
  

Chicken, fish, rice and beans. 
Chicken, fish, rice and beans. 

Do you like chicken?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首出自於Super Simple Songs的Clean Up,很好用、很簡單!  
當我們在課堂上,要請小朋友收拾東西,就輕輕唱這首歌吧!
隨著愉快的旋律在教室裡流動,小朋友就已經把東西收好囉。
  
 
Lyrics: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這個班教到「現在完成式」大家對於pp的使用一開始總是會「卡住」...用遊戲來大量練習,是很有效的方法!
邊玩邊練習,很自然就會了。


準備教具:
1.用一面仍可書寫的A4紙,折成三等份,放進夾鏈袋,夾鏈袋有貼上軟性磁鐵。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剛剛去自己的 YouTube 網站看一下,原來還有這個影片!自己都忘了,是去年底就拍好、上傳的哩。
一忙起來,真的好多事情都無法兼顧。


這個遊戲的名稱,剛剛想了一下,就叫做「主格、受格轉轉轉」吧! 
需要用到教具:「瘋狂磁力轉」兩支。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