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採用"Rescue the Mermaid"遊戲海報的概念(點這裡看舊文),設計了一個簡單的句型問答遊戲。
老師們都知道,大孩子們(五、六年級)比較不愛大聲說英文,但是若有遊戲的動機,會製造練習、達到成效。


首先再黑板上畫一個如跑道般的大橢圓,見上圖。
準備自製的轉盤備用,有了這個,就不用骰子。用骰子也可以。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看到這個craft ,就知道這次的繪本主題是~~~ rabbits!可愛的小兔子喔!
繪本裡的兔子角色,通常都活潑、可愛,非常惹人喜歡的。我們也來做一個可愛的兔子提籃吧!為了要做這個,得先收集cartons,清洗乾淨,然後剪開,如下圖。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5/24繪本美樂地的主題:rabbits兔子。先來唱一首熱鬧的Little Peter Rabbit喔!
在YouTube找到的影片,還算清楚,提供給家長們,讓孩子在家也能參考複習。  


Lyrics:
  

Little Peter Rabbit had a fly upon his ear,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17這一天的「繪本美樂地」,主題是frogs!  
使用教具:跳跳蛙玩具組、青蛙造型搖鈴、小青蛙指偶、米奇大手套。繪本選書:Five Green and speckled Frog 我特別帶了我心愛的圓木筆筒,當做log ,放上五隻青蛙,跟著繪本歌謠唸一次、唱一次!沒錯!這是一本singable book喔。下面兩本書都是從「奧莉薇繪本館」借閱的。Frog's Lunch,很傳神地描述青蛙吃蒼蠅的過程,算是一本小品繪本。 Keep Fit with Froggy,這本實在是太可愛了啦!他是一本立體書,可以拉一拉,小青蛙會做運動喔!小朋友們跟著青蛙一起動一動,很可愛! 我的故事記錄:1. Warm-up Song: Rock-A-Bye Your Bear (To review the song they learned.) 2. Song: Five Little Speckled Frogs 3. Story:  Five Little Speckled Frogs     Prop: the wooden pen holder and five plastic frogs 4. Story: Frog's Lunch 5. Song: Little Green Frog 6. Game: Jumping Frogs 7. Story: Keep Fit with Froggy 8. Craft: Snap Frog 歌曲的影片、音樂,寫在另一篇文章,請按這裡這就是Jumping Frogs的玩具。輕輕按一下,小青蛙就會跳,看看誰跳到中間的lily pad,分數最高! 勞作部分,我其實自己做了兩種。都很簡單。第一隻青蛙,舌頭是用紅色的冰棒棍做的,可以左右、前後擺動,學青蛙吐舌。我帶小朋友做的,是這隻青蛙。臉的部份用綠色瓦稜版來剪,四隻青蛙腿用彩麗皮,嘴巴則是挖個洞,插入「吹龍」。這樣小朋友可以「吹」,就像青蛙吐出舌頭喔!還會立刻縮回來。很酷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腳怪遊戲海報又來了!前不久才po過一篇基本玩法,今天換一種方式來玩!


遊戲方式:
1.老師先在大腳裡面,寫上今天課程的單字,邊寫邊唸(全班一起)。
2.將全班分成兩組。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週「繪本美樂地」的繪本主題是frogs!
來兩首青蛙歌吧!第一首我有找到可愛的影片,第二首就直接放Wee Sing的音樂檔上來,請一起來欣賞!    


Five Green and Speckled Frog  

Lyrics: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在「敦煌書局」買到的Positive Words這一組圖卡,有10種不同圖文,各3張,所以共有30張喔。
用在佈告欄很方便,又好看!
貼在學生作品旁,很搶眼哩。
簡單的字,都是很正面、鼓勵性質的,我很喜歡。在這裡簡單分享給大家。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幾年前, Facebook還沒流行,我帶孩子們做過這個勞作。
來回顧一下!點他看文章---> 「母親妳最讚」小卡  



現在因為大家都用Facebook ,每天都在按「讚」,所以這個小勞作變得更受歡迎。
做法簡單,一年級的孩子們都會做,小卡裡面可以寫上對媽媽的形容詞。(請參考舊文,不再贅述。)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Mother's Day已經過了,但是之前來不及寫文章記錄,補記錄一下。
這是今年小朋友做的Mother's Day Flower,送給親愛的媽媽,一朵盛開的花朵,和兩三句祝福的話語。


我發給小朋友一人一張flower template,他們將自己帶來的粉彩紙與這張template用釘書機釘在一起(釘兩次,稍固定即可),接著剪下來。
花心部分,將照片剪成一個圓,用釘書機釘一針在彩色的花朵中央。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分享一個超簡單的母親節勞作,這是Teacher Nathan教幼美班小朋友做的喔!
首先讓小朋友在紙上描自己的手,沿線剪下,要有兩隻手喔。
剪一個長條的色紙,畫上圖案或是寫上字,如照片中折出等寬的折線。
組合起來,寫上I love you...... this much!完成囉! 
  
 
 
給媽咪製造一個小驚喜吧!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繪本館講故事的日子,一週一次,每次都讓我覺得,好快就到了!時光真的不等人啊。
當然,我很enjoy每次的Story Time。
講完一場,就緊接著想下週的主題,然後接下來的幾天,就會想到可以搭配的歌曲、遊戲、韻文、勞作。
其實,設計一堂故事班的課程,很像拼圖,一塊一塊湊起來,蠻有意思的。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常用的遊戲海報,還有這一張--- Let's Go Shopping!
請看上圖,這個遊戲,要將小朋友分成四組,每一組是從不同的起點開始,需繞場一圈,回到起點,才能往中心的stores走去,先抵達stores的就獲勝了!
在路上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flying money:回到起點。
a rainy day:暫停一次。
the lucky star:直接繞場一週,回到起點,但下一輪就能直接往中心的商店移動了。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遊戲海報「趣味大腳怪」,是一張萬用款的海報。
顏色豐富,孩子一看就喜歡。
可用白板筆書寫,建議使用後立刻用衛生紙擦拭,就可保持如新喔。


這一天我使用在Class K2A,他們正在學習"Weather"相關單字和句型。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Story Time我的主題是bears。

繪本用書:

Teddy Bear Teddy Bear (於奧莉薇繪本館借閱)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Big Brown Bear  Big Brown Bear這本讀本,我在幾年前跟幼美班小朋友一起錄過閱讀影片。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Linsanity! 
Jeremy Lin (林書豪)是好多人心目中的偶像,我們也有很多學生喜歡他!
於是前陣子,我讓孩子們練習寫作,就是以Jeremy Lin為主題,寫一封信給他。


將孩子們的作品展示出來,就成為很好看的佈告欄設計。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yrics:

 

 

Teddy Bear, Teddy Bear, turn around.

 

Teddy Bear, Teddy Bear, touch the ground.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又過了一週,才要開始記錄上次的Story Time。
這次跟小朋友們介紹的是sea animals。


故事記錄:
1. Warm-up Song: Hello! (Super Simple Songs2)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4.26要跟小朋友們分享的,是有關海洋生物的繪本!
勞作也是跟海洋生物有關,就是octopus!

所以,我們就來唱一首有關sea (海洋)的歌吧!
這是傳統歌謠A Sailor Went to Sea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接近地球日,聽我們K3B的小朋友來唱一首Earth Day Song吧!
歌詞是由兩首小詩組合而成,拿掉幾個字,唱起來比較通順。 這兩首詩,是去年分享過的: 


2011.04.21  [韻文] Earth Day
2011.04.21  [韻文] Earth Keeper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arth Day ,世界地球日,就在4/22禮拜天!
每位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關切地球的事!
好好欣賞這個短片,會學到很多重要的事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