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為英文喜閱班 R1A 班所整理的歌謠列表,請家長保留網址,上課期間會持續新增上課使用的歌曲喔!

2017.1.7. Books! Books!

 

2017.1.14. Chicken Count

 

2017.1.21 Chinese Zodiac Animals & Chant by Tr. Catherine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nster_fighter_01_shopee.png

每年農曆年前,我總會試著給孩子們找些應景的教學資源,一方面學習相關的英文,一方面也帶著孩子們醞釀即將到來的春節氣氛。

那乾脆自己來設計一款年獸的遊戲海報吧!於是 "Monster Fighter" 就誕生了。

我們還幫他取了個可愛的中文名稱:「打怪戰士」,很好記吧!

一起來看看怎麼玩!

 

monster_fighter_14_auto_op250_blog.png

首先,在海報背面貼上背膠磁鐵,吸附於白(黑)板上操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ullsizeoutput_351d.jpeg

進入2017年了!(驚)時間過得飛快呀!

跨完年,農曆年也不遠了。

每年農曆年前,總是不能免俗地要教十二生肖的英文單字,有餘裕的話,再給每個班級講幾本中國新年的繪本。(你們也是嗎?

 

今年,有點興奮的是,Master You & Me 出版了十二生肖的 flashcards。

這個產品我想要,想了好幾年!願望終於在今年實現。可以說是夢幻逸品啊!

搭配 chant 來教、編成歌曲來教、搭配繪本來教,都實在好用。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log_santa_03.png

隨著聖誕節腳步的接近,每一堂課都希望給孩子們帶來一點聖誕節的氣氛,但是又不能偏離教學主題......

這時遊戲海報就是最好的選擇囉!

Master You & Me 出品的聖誕節主題遊戲海報 Thank You, Santa 也大受孩子們歡迎喔!

可愛的人物構圖,精美的配色,小小的房子有大大的煙囪,幽默逗趣的偶發事件,好玩又療癒!

快跟著 Santa 來一場比賽送禮物的冒險遊戲吧!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650596.JPG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接近,應景的聖誕樹海報遊戲,也是不可缺少的喔!

紅、綠配色的聖誕樹海報,很有氣氛吧?!

這是 Master You & Me 今年的新教具,希望大家都有好好運用它喔! 

 

今天要介紹一個小遊戲,適合在每種程度的班級使用。

首先老師在聖誕樹彩球上寫數字。注意!要用白板筆寫,才能擦拭並重複使用喔!

P1650600.JPG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ank_you_santa_00_shopee.png

Q:Hello, J 小編!

J:好久不見,你好!

Q:今天我們來聊聊 「謝謝你,聖誕老人」這款遊戲海報吧!似乎是一個跟著 Santa 去送禮物的遊戲!

J:是啊!試著描繪一些在旅程中可能會發生的有趣事件,來傳達「每一份禮物的送達都不容易,都是心意,都要感恩。」這樣的訊息。

Q:但是 ......... 這個 Santa 好像有點掉漆,一路上又掉袋子又忘帽子的,不是 J 小編自己的人格投射吧!哈哈!

J:咳咳!是在說什麼啦?

(OS of Q:養的麋鹿也是個吃貨!噗!)

josh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30879.JPG

時間過得很快,或是說我忙到沒有時間寫文章......

嗯,對,Reading to My Baby 「為愛朗讀,胎教繪本」系列文章,我本來計畫想要寫個20篇,結果,才寫了五篇,寶寶就提早出生了 XD

現在我的兒子 Jasper 已經三個多月大了。

回想這三個多月以來,我們一起經歷的、感受的,好多好棒的時刻,都是珍貴且不再重來。

就從讀繪本這件事說起吧!

因為我自己是個繪本迷,也是故事老師呀,所以當然會規劃著要和 Jasper 從很小就一起看繪本。

所謂很小就是出生的一個禮拜之內,我就開始給 Jasper 看繪本了。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ontage_butterfly_1024.png

目前為止,Master You & Me 一共推出了 5 款原創的英文遊戲海報,很有意思的是 「蝴蝶變身記」 是讓 J 小編被最多人問為什麼要做的一款遊戲海報,所以想以 Q & A 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一些 「蝴蝶變身記」  的幕後花絮!

 

Q: 請問為什麼想要做 「Let's Become Butterflies -- 蝴蝶變身記」 呢?

J: 主要是想傳達 「生命循環與延續」 這個信念。相對於地球上絕大多數的其他生物物種來說,人類出現的時間算是很晚的,簡單來說,我們都是新來的 (新住民), 但是人類對地球造成的破壞與改變卻遠遠超過其他生物,而且這些改變已經開始剝奪其他物種的生存環境與機會了,例如: 亞馬遜雨林的縮小、北極冰層的逐漸消失、南半球臭氧層的破洞 .........

------- 以下省略 5000 字 -------

但是,地球上所有生物無論是獵物 (prey) 或是掠食者 (predator) 都是彼此依賴的,任何一個物種的消失,都會造成整個食物鏈和生態系統的巨大改變。物種的 「生命循環與延續」 從來就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容易事情,而是仰賴地球村裡所有生命體的共存共容。

josh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lloween 就要到囉! 

每到萬聖節,總要想些不同的活動,讓孩子們能更加感受到萬聖節的氣氛。

今天要分享的是這個 Pumpkin Faces (按一下前往下載免費教學資源)

prototype.png

透過彩繪南瓜來學習簡單的情緒單字,享受萬聖節 !

老師可以引導小朋友們,先一起大聲唸出句子,一起做出表情,確定孩子們知道句子的意思,然後就當作功課,讓他們帶回家彩繪。

請一起來看看孩子們的作品吧 !

01.png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師們和孩子們都期待著萬聖節的到來,可以好好的玩一下!也可以體驗一下西方過節的氣氛!
繼去年
聖誕節樂遊卡 (點選前往) 大受好評,今年Master You & Me團隊也用心用愛為大家研發這款萬聖節樂遊卡喔!

萬聖節主題的原創人物構圖,怪物Monster , 吸血鬼Vampire , 骷髏Skeleton  等等,甚至是鬼Ghost 都好可愛啊~~~~~~
那一起來看看圖卡吧!

mmch05_p30p30_rsw598_sh30.png

 

寫部落格的好處是,以前的文章都分門別類保存下來了,往前回顧很容易。

這個部落格的讀者,對於我以前自製教具應該有點熟悉。

文章標籤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也是Christine 老師的分享喔!

推薦Christine老師的Blog : Christine's Reading SPA  (點一下連結前往)

--------------------------------------- 謝謝Christine 老師-------- -----------------------------------

Halloween Memory Game:

萬聖節記憶力遊戲

萬聖節樂遊卡14 張

IMG_9727.png

老師播放影片,影片中介紹了10個跟萬聖節有關的單字,影片結束後,請孩子來挑出影片中所介紹過的單字卡片。
一起試試看誰的記憶力最好囉~
Hint:總共有8張喔!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聖節快到了喔!有點開始期待了吧?我們今年的新教具-萬聖節樂遊卡,也有好多玩法喔!

首先要轉貼分享Christine (徐珮嘉)老師的分享文,大家快來看! 
-----------------------------以下轉貼自Christine老師的部落格------------- --------------------

Halloween Warming up Game:  Seven Days Before Halloween

萬聖節樂遊卡: 
每組14款厚版圖卡各2張(共28張, 12 cm x 12 cm),防潑水、質感佳,每張卡片的圖案都好可愛,巫婆也可愛,吸血鬼更可愛。

這是好朋友美琳請設計師設計的教具,台灣原創製造喔,敬請大家多多支持^^
玩法:

        IMG_9758.png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綿羊海報_final_浮水印_rsw600.png

如果你(妳)是資深老師,我猜一定收集了各式各樣的教具!

而如果你(妳)是新手老師,或是小資老師,那麼常會有的疑問是:應該優先購買什麼教具呢?

CP值要高,又要萬用!必須符合我們的期待:

✔︎  售價低
✔︎  好輕便
✔︎  很可愛
✔︎  適合各種程度班級

那當然就是:「遊戲海報」啊!

 

Master You & Me X 小屁老師!新款遊戲海報正式發行!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182.JPG

我先跟你們說,這篇是勸敗文 

有在教繪本的老師、有在跟孩子親子共讀的家長、本身就是繪本迷的你,都不會錯過的這隻Pete the Cat (中文翻譯成皮皮貓),是不是愈看愈可愛?

其實從第一本Pete the Cat 繪本開始,就好喜歡他的酷酷又樂天的個性!

是吧?你也是從I Love My White Shoes 這本繪本開始就愛上Pete 藍貓的吧?

因為他隨遇而安、不畏晴雨,總是可以大步向前,唱著自己的歌......在多少人生時刻裡,曾經給過我們勇氣與正面思考的態度呢!(對我來說是這樣啦。)

在這本書一炮而紅後,就陸續又推出好多繪本,風格差異不大,圍繞著Pete the Cat 的樂天幽默個性,以及加入愈來愈多的配角,延伸出好多可愛的繪本。

當然帶點搖滾、節奏性強的歌曲也是它的特色! 

文章標籤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意間找到(聽到),蠻好聽的,真的!

剛好適合暑假,一定有好多將要開班的美語初級新班,讓孩子們一起來唱唱這些字母與單字吧!

 

一直覺得學習字母ABC 對孩子們來說,是一個最重要的階段,剛開始走得穩健,未來就容易順利。

所以我們一直花好多心思,想方設法如何把字母教好,不只是寫的位置,還有字母的發音,都要讓孩子們學得好。

 

一起來迎接快樂的暑假、快樂的學習吧!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朗讀給肚子裡的兒子聽的繪本時間,其實每天都進行著,可是要錄起來、上傳,就比較懶 

今天禮拜天,孕期來到31週了,朗讀這一本You're Here for a Reason,也是我期待著寶貝出生的心情。

 

好快,夏天已經來到這個城市(應該是整座島嶼),每天都是熱烘烘的。

大概因為是懷著寶寶的關係吧,好像覺得今年夏天來得特別早又特別熱。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夏天。

在我愛的夏天即將出生的兒子,也讓我開始期待,他會是什麼樣的個性,什麼樣的模樣?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010009.JPG

第一次看到這本繪本,是在誠品書店,對這個畫風一見鍾情呢。

書名很有趣吧?是GRRRRR! (熊的吼叫聲)

 

這是一個發生在森林裡的故事。

這個森林有史以來,每年都會為熊舉辦一個比賽。

而這隻熊,已經連續三年得獎,他叫做Fred,他可是顆閃耀的明星呢。

P1010010.JPG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lbb07_rsw470_sh20.png

Master You & Me 的新款遊戲海報上市了!

Let's Become Butterflies 除了可愛,也要介紹給孩子們有關毛毛蟲變身蝴蝶的生命循環,在遊戲中也富有教育意義。

乍看有點複雜,但是其實很耐玩!可以運用在不同的單字、句型教學,絕對是萬用款!

孩子們很喜歡,玩了幾次,還要求下次再玩一次!

 

首先,拿到新海報,要先做一點點加工喔。
先把下方的蝴蝶們剪下來,分別依虛線剪下,貼上背磁。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46588688c.jpg

 

創意遊戲板的教學點子分享!

很簡單喔!因為給孩子們做的課堂遊戲,本來就是愈簡單愈好,能達到教學、練習目標為優先。

首先,需要準備12個Master Game Board(創意遊戲板),一組剛好是12個入。

平均發給每位小朋友,另外也發下白板筆,然後聽老師的指令,完成拼字。(如上圖)

這次我會為每一位孩子唸兩組單字,一個動詞,一個地點。如:eating a snack / English class

孩子們完成拼字後,請他們互相交換檢查。這個步驟也很重要,同儕們可以互相幫忙,彼此學習,效果不錯。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known.jpeg

今天為小寶寶朗讀的繪本是Eric Carle 的Friends (其實前幾天就錄好了啦)。

蠻喜歡這個簡單的故事。

說簡單,其實中間又經歷了波折。

不過,哪一段友誼或感情不是這樣呢?總是經過起伏,走過低谷,然後像繪本封面這樣的擁抱。

 

然後也來聽聽Eric Carle 爺爺自己的朗讀與談創作源起。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